深陷roza
 
 

【roza】失真(12)

注意事项:

*rozaCP向,roza only

*社畜罗×虚拟人萨

*可能有ooc

*字数:3200+

元旦快乐!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!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什么破天气,怎么这么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萨眯着眼,透过指缝看向挂在天上的太阳。强烈的光和热量刺激得他立马躲回桥底,夏天真的太难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四五天前刚从福利院逃出来,幸运地遇到了一个流浪的老爷爷,他说这个桥底下特别安全,因为处于禁渔区域,也没什么人来钓鱼,阿萨就拎着他不多的行李到了这里定居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也有些奇怪,他从福利院逃出来的路程格外顺利,也没人来拦他。可能是因为他没什么亲人,只要不报警就不会有人发现。而且院长捏准了像他这样的坏孩子不会报警,那个老头恨不得少张吃饭的嘴,表面一套,背地里一套,恶心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桥底下的两个宽石墩中间铺了一个毯子,下面还垫着些纸板,毯子上方挂了块布,这就是阿萨临时的家。虽然比不上福利院的水泥房,甚至经常有小昆虫光顾,却能带给他些安定感。除了离市区有些远,倒也还算可以,只不过夏天还能熬一熬,到了冬天该怎么办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住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你是谁啊?干嘛突然出现,吓死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正朝着湖面发呆,一颗脑袋突然出现在阿萨的视野里,将他吓得后退好几步。这人有一头金发,眼睛也是蓝色的,像个外国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不好意思吓到你了,”他有些歉意地挠了挠头,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转身从背包里掏出什么了什么东西,递给阿萨,“对了,我请你吃糖吧,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我来过这里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萨犹豫了一会儿,接过糖果,有些为难地问道:“你不会下毒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倒是难倒了面前的小男孩,他愣了一会儿,神色变得古怪而又纠结起来,似乎在想该如何证明这糖里没下毒。最后直接抢过了阿萨手里的糖,剥了包装纸就塞进了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亿康(你看),真的没毒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,我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萨摆摆手,真是服了这个家伙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男孩一边舔着嘴里的糖,一边又从背包里拿了一颗新的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再给你一颗……嗯,我要不要先舔一口证明它没毒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”阿萨看着面前的男孩一脸认真,似乎真的打算拆开包装舔上一口,赶忙阻止了他的行为,“别别别!我开玩笑的!我信你没下毒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早说嘛,这颗是草莓味的,给你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草莓甜腻的香气在鼻尖萦绕着,甜蜜的味道在舌尖绽开,这就是糖的味道,准确说是草莓味的糖。对于一直生活在福利院的阿萨来说,这是便宜而又奢侈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好吃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也就这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我以为你会很喜欢来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好吃得不行,阿萨却难以开口赞扬。眼前的这个男孩子跟他差不多大,衣服很整洁,哪怕流着汗也不显狼狈。这大概是哪家有钱的少爷跑出来了吧,跟他这种穷人完全不同,应该受过很好的教育。

        阿萨将目光放在了他的背包上,这包鼓鼓的,明显有很多东西。如果将它抢过来的话……阿萨眼神一暗,看向了远处的奔腾的江,又低头看着手上的糖果包装,内心飘忽不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——王太阳。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这名字也太假了,放心跟我说吧,我不会把你来过这里的消息告诉别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萨一听就知道是假名字,这种名字他也取着玩过,什么张高达啊,张铁牛啊之类的。而且看着家伙眼神飘忽不定,又是在说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这都能被你发现?你才多大呀?不会是什么天山童姥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弱智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可以骂我呢?算了,不跟你一般计较了,我叫罗伊·艾林伯恩!你叫我罗伊就可以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这个笨蛋叫罗伊什么伯恩。阿萨叹了口气,外国人的名字也太难记了。大概这就是老头说的什么混血儿吧,之前他说过混血的值钱什么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你怎么可以骗小孩?妈妈说不可以骗人……”罗伊本来好委屈,甚至眼睛都有些酸胀,就要落下泪来,可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,悲伤的情绪戛然而止,眼睛里的蹦出了不可思议的情绪,嘴巴也变成了“o”字形,“我知道了!你也在离家出走!你不想让我告诉你妈妈你来过这里,所以你不想告诉我你的名字,对不对!”

        嘶——要说不多吧,还真被他说中了一半,要说对吧,也确实有些勉强,那个福利院实在算不上是家。等等,离家出走?阿萨才反应过来,这个叫罗伊的家伙正在离家出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妈妈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一说这话,罗伊又变得慌乱起来,手足无措,努力想办法弥补自己的失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请你去吃饭吧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在阿萨眼前摆了一碗热腾腾的粥,散发着米的香气,里面还加了些瘦肉和皮蛋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这碗粥,罗伊拉着他在烈日下走了将近一个小时,中途还被狗追,差点被警察叔叔抓去问话,最后总算到达了这家粥铺。阿萨只觉得头有些晕乎乎,因为身上一直在冒汗,上衣已经湿透,贴在了前胸后背。而汗水还时不时会流进眼睛里,非常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粥铺的旁边还开着许多其他的店铺,有卖包子的,有做炸鸡的,还有饭店大排档等。一走进这条街,阿萨就被食物的香气包围了,刺激得胃也兴奋起来,好像在他体内跳舞,不断地发送着饥饿的信号。热浪的折磨终究被饥饿比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肚子叫得好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都开始做梦了,幻想着自己一边吃着炸鸡,感受鲜嫩的鸡肉撩拨着味蕾,一边大口喝饮料的场景,然后不自觉地朝着炸鸡铺走去。却怎么也没想到罗伊会拉他进这家粥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为什么请我喝粥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哥哥说饿太久的人不能吃大鱼大肉,而且这里的粥很好喝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阿萨无法反驳,他确实饿了挺久的,昨天吃了两个包子后就没吃过什么东西了,因为他没有钱。阿萨只知道自己要逃离那个福利院,却从来没好好想过逃出来了要怎么办,那包子的钱还是流浪的老爷爷给的。看着桌上散发着热气的粥,肚子又响了一声。本来就不可能拥有的,也就不可能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接过罗伊满心欢喜递过来的勺子,阿萨再也抵挡不住食物的诱惑了,哪怕它只是一碗粥。可当嘴唇和勺子相接触的那一刻,滚烫的米汤激得他大叫一声,而后拼命朝着嘴唇扇风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人不禁看向他,甚至还有细细的笑声传来,阿萨瞬间面红耳赤,现在不仅嘴唇烫,脸上也好烫。他将头低下,恨不得钻个缝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不怕烫……等着,我请你喝冰可乐!”

        可乐?阿萨大约在电视上看到过,黑不溜秋的颜色,还会冒气泡。嘴唇的烫逐渐变为刺痛,有些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罗伊抱着一大瓶可乐回来了,手里还抓着两个杯子,阿萨怕摔了,赶忙上去迎接。等又回到了座位上,罗伊小心翼翼地朝着杯子里倒饮料,直到都倒满。他将其中一杯推到阿萨面前,然后举起了自己都手中这杯:“来干杯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萨也举起自己的那杯,模仿成年人一般,往罗伊那杯轻轻撞了一下。清脆的撞击声响起,冰凉的可乐入喉,他突然觉得时光停在现在也不错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今天的恢复就到这里了,等一下准备体能训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光一帮罗伊取下头盔,检查了一下是否完好后,就把东西放回了原处,然后前往银屏下像是取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罗伊因为刚刚恢复完一段记忆,还处于比较懵的状态,但看见光一的动作,却仍旧产生了一丝疑惑:第一次来的时候,他似乎并没有看见光一有这一步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取记忆带,上次的是等你走了以后取的。这些东西都是到时候方便检查,放心,我可没有对别人记忆指指点点的习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明背对着罗伊,光一好像背后也长了眼睛,立刻发觉了他的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小怀疑被发现了,罗伊也不好意思

继续盯着光一看了,就把注意力转回到刚刚恢复的记忆上。那应该是他和阿萨刚认识的记忆,原来他们这么早就认识了吗?那么当时的阿萨到底是不是离家出走呢?为什么不告诉自己的名字呢?现在他可不认为是离家出走这个原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那碗皮蛋瘦肉粥,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食物啊,明明草莓糖也很好吃。罗伊不自觉地回味恢复后的记忆,他以为自己小时候的记忆是单纯忘记了,当再次捡起时,才发现是如此烨烨生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,这是计划表,由于你肚子上的刀上刚拆线没多久,所以一开始会比较温和,后面就会加大运动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等罗伊继续回忆,光一就递过来一份文件,上面以分钟为最小单位,记录了罗伊接下来两周的运动量。跑步、蛙跳、俯卧撑等基础的项目一个不少,后面还加了些需要用到健身器材的项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,这个运动的目的是什么呢?应该不只是为了强化身体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为了使用一项新技术,虽然不需要特别强的身体素质,但你现在的状态肯定不行,至少要保持在一个经常锻炼的水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提到那项技术时,光一脸上少有地出现了骄傲的神色,而后像是展示自己宝贝似的向罗伊介绍:“我也参与了这个国家级别的项目,原理有点复杂,用通俗的话来说,虚拟人利用失真数据入侵现实世界,我们就用还原失真数据时的波动来进入虚拟世界,虽然不能维持太长时间,但我相信每用一次就能获得更多信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听着就很厉害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简单地了解了这项技术的原理,罗伊大概知道现在国家方的技术有多先进了,可既然如此,为何还要和公司合作?听上去好像自身就能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虽然技术厉害,但限制也很大。它需要提供不断地失真数据,也就是说,只能以虚拟物件或者虚拟人为动力。现在我们正与虚拟人对立,而且国家也不可能随便放虚拟人进入国家系统,因此,和你们合作并不是为了技术之类的东西,而是能够使用这项技术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终于解开了困扰多日的疑惑,罗伊恍然,所以老板才那么执着要给他找搭档,所以公司有权限调动各种档案,原来如此。可为什么要篡改记忆呢?这个疑问依旧没有解决。

        到现在为止,他好像一直被一堆疑问包围着,像进入了迷宫。突然觉得自己像个机器人一样,被工作和命令推着往前走,连记忆都被修改了。现在的一切,和他当初想要的,还是一样的吗?迷茫、紧张的情绪逐渐放大,急切地想要找到答案,前方是一片迷雾,后方是一座断崖,他已无路可退。


.tbc


元旦快乐呀!!!期末复习真的太痛苦了;;

01 Jan 2022
 
评论(4)
 
热度(9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川迹 | Powered by LOFTER